峥嵘岁月一甲子,耄耋校友今朝聚——工电307班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发布者:谢燕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92

109日上午,工电307班部分老校友,从四面八方相聚电机,与当年的同窗以及学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建校65周年。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相关学院领导及校友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前,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等亲切会见了校友。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她对工电307班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愿景,并感谢老校友们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期待五年后再聚,共祝母校荣昌。

60多年的风雨洗礼,丝毫没有影响老校友的深厚友情,也没有减退他们对母校的热爱。这级校友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工,有厅局级的领导干部,不愧为电机精英,电机骄傲。陈信定校友表达了内心激动的心情,感谢母校的热情接待,此次回到母校感受很深,印象深刻,感恩母校的培养,为母校今天的成就而骄傲。周昭坎校友谈到学校现在的学科规划很好,将艺术和实用有机结合起来,为母校发展感到自豪。王祖康校友表示电机学院今后发展要保持65年来的特色定位办学,秉承电机精神,不忘初心,注重质量,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座谈交流时,有的校友在谈到当年学校被迫停办时,不禁潸然泪下。他们表示无论身在何方、哪怕时光久远,对母校的情感永远铭刻在生命与灵魂的最深处。最后老校友们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安排了今天的返校活动,让他们这群耄耋老人有机会回到母校,见证母校的荣光。校友们文理兼修,未能前来的也通过班级微信群发来了诗作一首,共贺母校华诞。

当天老校友们参观了闵行校区校园、“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工业4.0”和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等。所到之处老校友们看得聚精会神,对母校的发展流露出浓浓的关心之情。纷纷感叹到:时间荏苒、岁月如梭,如今的母校与60多年前相比只可用“天翻地覆”一词来形容。这次的母校之行,是一次饮水思源,感恩之行,也是今昔对比新旧对比,感受母校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成就之行,很受感动、很受鼓舞。(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