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电气学院举行“电气校友讲师团”成立暨聘任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180

秋阳熙照迎盛事,翰墨飘香庆佳节。106号上午,“上海电机学院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电气校友讲师团”成立暨聘任仪式在电气学院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信老师、受聘的电气校友讲师团成员、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杨幼君、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在校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辉主持。



首届电气校友讲师团共有的十位校友受聘,讲师团成员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既有经历了复校艰辛的78级优秀校友代表金德华、瞿龙祥,又有创办了晨桥电气的吴琪明,创办了橙娱传媒的吴越这样的杰出企业家,还有工作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振华重工、风电、上汽等知名企业的胡军、李振东、林贞汛优秀校友代表等,他们的身上始终展现着“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一直践行着“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的电机校训。

仪式上,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杨幼君分别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赠送纪念品。在举行完简单而隆重的聘任仪式后,校友讲师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向青年学生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回顾个人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在校学生提出希望。校友的言语中再现了学校的发展和校友们职业发展的历程,饱含了对母校的深情,对老师的谢意,从中也寄托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在听完校友的交流发言后,来自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代表逯文禹同学进行交流发言。他的发言在感谢校友和母校的同时也代表青年学子做出承诺:将不负众望,发奋学习,努力成长成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仪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信发表讲话。陈信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校友的无私奉献及对母校的关怀之情,指出杰出的校友们回到母校,给当今的青年学生开讲座、作报告、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是最丰富、最生动、最富有感染力现身说法的教育,必然对拓宽学子的眼界、提升文化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同时,鼓励青年学子珍惜难得的机会,虚心向优秀的校友请教、潜心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不断开拓、不断创新。

 “电气校友师生讲师团”旨在更好地搭建校友间、校友与学校间的交流平台,为加强校友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展现企业家、技术专家的魅力而成立的交流沟通、促进感情的平台。(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