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出席2018年度先进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并荣获“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卓越贡献人物”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34

1123日,2018年度先进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青岛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宣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共同探讨先进装备制造领域产教协同发展、校企合作育人的新思路,促进新时代机械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构建“三双四共同”校企合作模式,全链条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的专题报告。报告立足“中国制造2025”对高端装备制造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介绍和分享了我校校企深度融合、职前职后一体化全链条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受到与会嘉宾、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卓越贡献人物”的表彰仪式,以及首批“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和“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制造领域产教融合骨干企业”的授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荣获“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卓越贡献人物”;我校获得“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授牌。(史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