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参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10

    为了提高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2019年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参加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主持本次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一起参与。
校友怀着感恩之心与老师们欢快畅聊自己的工作经历,行业涉及到教育、金融、电商、外贸、旅游、航海运等各个领域,两位校友准备出国继续深造。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快速地适应职场环境。
    座谈会上,大家建议建立一批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增加实习频次。可以与校友合作拓展实习实训基地,提供寒暑假和毕业实习岗位,提高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职业思维和职业意识的培养。通过课堂分享、课后答疑、校内外讲座、社会实践等形式,从入校开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本专业相关行业、知识与能力需求等,不段探索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及早做好充足准备;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坚持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在一个行业里深挖生根,传承“匠人精神”,做精做专,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面对可亲可爱的校友,张玉双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尝试建立创业孵化园,借助校友们的力量,与学院老师和同学群策群力,进行创新创业和挑战杯等项目的申报,更好地践行“协同创新,校企育人”。同时,作为学院大家长,张院长也希望每位校友都能做自己人生路上的追梦人,学院永远是大家走累时心灵停泊的港湾。(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