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行:提升职场竞争力的金钥匙 ——“校友讲坛”第一期开讲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92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上海电机学院壹书屋开展第一期“校友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了我校2003届工业外贸专业唐亮校友主讲,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雪静、学工部部长朱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商学院院长富立友及商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唐亮校友以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作为“案例”,从“醒·悟·行”三个阶段剖析职场人在职业生涯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和瓶颈,为迷茫的同学指点迷津,为在座的同学提出“三杯水”的建议:短板原理、长板原理、空杯原理。最后,唐亮校友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互动,并签名赠书。

    


    唐亮校友自2003年毕业以来从一个采购助理成为知名公司的集团采购总监,再到后来创立偲节采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同时他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自2003年毕业以来通过在职学习提升学历,目前已经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荷兰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励志典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的大学学习有明确的目标和动力。



    此次讲坛开讲之前董雪静老师向唐亮颁发了“校友导师”的聘书,唐亮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专业著作《出口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一书。董雪静和富立友两位老师分别代表校友会和商学院作了交流发言,鼓励在校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今后,校友会将不定期地邀请优秀校友参加“校友讲坛”,展示校友风采,树立学习榜样,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激励电机学子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