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7次会议纪要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68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纪要

第一届第7次会议


2018630午,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7次理事会会议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基金会秘书长董雪静、理事何志明、黄庆丰、汤柳鶄、刘金明、靳磊等理事参加会议,理事张川、顾国平缺席会议,监事程晓华列席会议。学校相关人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董雪静主持。

一、通报基金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会上李晓军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发展,主要介绍了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董雪静秘书长通报了基金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2018年上半年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有“康桥实业”奖教金项目、贫困大学生勤工助学项目、理成资产学业帮扶项目等2018年上半年新增项目“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心莲”奖学金等。

二、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上海电机学院校友开放日”活动方案、“78同心园启用仪式、“机械学院楼学生活动空间改造项目”、“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新航星”演讲比赛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资金使用计划

三、座谈交流

何志明理事他将会继续资助开展“新航星杯”比赛,加强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学生演讲辩论能力的培养。基金会秘书处要做更深入的工作,加强对基金会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创设更大的平台,多开展校友间的相互学习、合作交流活动,增强校友认同感,进而发动更多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黄庆丰理事学校要进一步推进校企融合、以专业化、品牌化为目标,做可持续发展。电机学院是发展历史悠久的学校,在加强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实现学校和企业、学校和地区之间的优势互补,培养城区和企业需要的学生和建设者。

刘金明理事:表示他个人非常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公益项目的发展秘书处可以多邀请一些优秀校友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开展论坛,让学弟学妹真切感受学校历史变迁,通过抚今追昔培养感恩之情,提升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汤柳鶄理事认为学校基金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规划管理,可以结合学校的新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寻找新的、有亮点的产学研项目整合资源推动基金会发展,从而增强校友们对基金会建设的参与感。

四、理事长孙培雷讲话

孙培雷充分肯定了理事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并感谢理事们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向理事们重点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理事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对学校的教育发展和建校65周年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主题词:教育发展基金会  纪要

抄  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

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201873日发

(共发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