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9次会议纪要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66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纪要

第一届第9次会议


2019623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9次理事会会议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3A2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基金会理事董雪静、何志明、黄庆丰、刘金明、汤柳鶄靳磊、及增补理事提名人员参加会议,监事程晓华列会议。学校相关人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董雪静主持。

一、通报基金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会上李晓军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董雪静秘书长通报了基金会2019年上半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主要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公益项目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2019年上半年正在持续推进的项目有:“新航星杯”演讲与辩论赛、“康桥实业”奖教奖学金、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机构勤工助学、“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新增项目有“励德”助学金、“镐晟”奖学金、考研励志奖学金等收尾阶段的项目有:“凯航”奖教金、“丝凯依”奖教金、“78同心园”、机械学院学生活动空间改造等。

二、审议通过下列事项

1、会议审议通过《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修改提案、《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修改提案。以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修订后的章程(同意8人、弃权0人、反对0人)。

2同意顾国平、黄庆丰等5人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增补王继光、曹德华等4人担任基金会理事。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由董雪静、何志明等9人组成。

3同意程晓华不再担任基金会监事,增补项军、卞一明等3人担任基金会监事。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由项军、卞一明、黄芳3人组成。

4以举手表决方式同意申请慈善组织认定

三、监事程晓华通报了2018年审计情况。

四、会上理事们针对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

何志明理事认为可以定期公开捐赠人的累计捐赠金额,这样对其他捐赠人也是一种激励,更好的带动和挖掘一批潜在的捐赠人。同时基金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展一些理财投资活动,做好基金的保值增值。

黄庆丰理事认为基金会如何做大做好是一个有难度、有挑战的事情,可以结合学校的新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寻找新的、有亮点的产学研项目整合资源推动基金会发展

刘金明理事可以借鉴国内外公益项目的经验,设立专项基金项目,有针对性地帮助和支持优秀学生或贫困学生更好地学习发展。

曹德华表示基金会应该着重寻找比较成功的校友,发动其号召力,拉动其他校友也参与到基金会的建设中来。以年级、班级为单位,以联络员或班长为领头人,增强校友们对基金会建设的参与感,提升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孙培雷最后指出,社会资助作为学校分类评价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目前基金会筹资规模与学校的发展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要进一步对基金会的工作进行思考,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精力,集思广益。创造更多的机会,利用好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和校友会平台,扩大基金会影响力,营造公益慈善氛围。在校友们的扶持,为校友助力,吸引更多的毕业校友返校,加强与母校和校友的联系,鼓励爱心捐赠,提升为母校奉献和回馈的热情。希望理事们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零一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教育发展基金会  纪要

抄  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

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2019625日发

(共发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