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高校分类评价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5-08

56日上午,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鲁雄刚、胡晟、杨若凡、李晓军、杨俊杰、张川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



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预计5月底正式启动。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升评价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上海市教委、市政府督导室对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进行了修订完善,形成了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征求意见稿)。会上,发展规划处对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的整体变化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党委宣传部、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介绍了专项指标的变化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新的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充分讨论。



针对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校长胡晟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同类院校的沟通,理解、吃透新的指标内涵;对于往年的失分项目,要提前布置,每分必争。



最后,党委书记鲁雄刚对于如何做好分类评价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仔细分析指标变化情况,指导学校向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迈进;二是要以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为统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三是学校“十四五”的发展要与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相融合。

此次会议也标志着学校正式启动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