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校友会理事商讨如何做好校友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闵行校区1302会议室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李晓军,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晓军主持。

会上,李晓军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校友会秘书长朱健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校友会2019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校友会副秘书长李立向理事会通报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备案情况,校审计处处长、校友会理事程晓华通报了2018年审计情况。

校友会副会长何志明、吴杏仙、刘金明、曹德华、王俊等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校友会长期以来一直重视校友的发展和成长,工作运作规范严谨、成果丰硕。同时,理事们对今后校友会工作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今后校友会的覆盖面要不断拓展扩大,老校友有责任去推荐和挖掘一批有潜质的年轻的校友,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校友会工作中来,增强融入感,充分发挥年轻校友的作用;二是要广泛发动校友分会力量,增加横向纵向的交流联系,分层分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提升分会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参与感。随后,理事们还就如何加强校友与母校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如何更好地发挥校友们的力量提出了许多务实的建议。

会长胡晟在总结发言时,感谢老领导和各位理事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事们提出的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和校友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非常好,要把理事们的宝贵意见融入到今后的校友会工作中去,努力团结更多的校友,为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献策献力,在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为学校和地方、社会、行业搭建更宽广的桥梁,加强精准对接,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拓展提供更多的支撑。(谢燕)